听海未眠

唯你是山间明月

故人归45

第四十五局棋


“小光,褚嬴心悦你。”


时光手一紧,没有说话。


“小光……”时光的沉默让褚嬴有些不安,他害怕他一时的冲动逼走时光。


“褚嬴,我不懂这些……”时光垂下眸,掩住眼底的情绪,“如果我下意识因为不想你离开就答应你,对你不公平。”


“我可以给你时间,不论多久我都愿意等,但是,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太过于害怕失去,褚嬴连“离开”二字都不敢提,转而用了“讨厌”替代。


当然,“讨厌”二字亦是心中所惧。


“不会。”


我不会讨厌你,亦不愿离开你,我不求能与你以恋人的身份相携到老,只求老天能给与我同你白头到老的机会。


意识清醒的时候,时光听到医生对时光妈妈说出“脑癌”二字,刹那间,他心痛到难以呼吸……


“他这么小,怎么会……”


时光很清楚是因为什么,一个半灵体的魂儿跟在他身边多年不曾远离,纵使是他以为那人“消失”的六年,身体不出问题他才讶然呢。


医生走后,时光妈妈在时光耳边轻声哭喃:“是不是因为那个人……如果知道会是这样,就算你不开心,我也该阻拦你的”。


时光妈妈没有指名道姓,时光却知道她说的是褚嬴,急切地睁开眼,伸手紧紧她的手,几乎是命令似的哀求:“不要告诉褚嬴!”


时光妈妈没有说话。


“我没有他不能活。”


“那我呢?”时光妈妈低声嘶吼,“我没有你就能活了吗?”


“你们都很重要。”顿了顿,时光补充道:“可您还有爷爷,他只有我。”


时光妈妈将手抽出来,起身离开。


在他话落之后,她没说一字,没看他一眼,可时光知道,时光妈妈是随了他的。


此刻,时光紧紧靠在这个毫不知实情的人怀里,缓缓闭上了眼睛,他困了。


褚嬴抱着时光站起身回房,时光还没答应他,他还不能让洪河看到他们这般亲近的相处。


他倒无所谓,大不了没了大神滤镜,可时光不行,纵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也不一定能接受对方心中有爱之人非异性,褚嬴赌不起。


没睡多久,时光就醒了,他看着眼前与他相拥着熟睡的褚嬴,勾唇一笑。


时光在不惊扰到褚嬴的情况下小心翼翼起身,有件事他需要立即去做,而且还得瞒着褚嬴。


时光说过,他要褚嬴站到人前,走进职业棋手的世界,他原本可以让褚嬴等他一两年的,可现在身体出了问题,他不能只靠自己了。


不顾才五点多的时间,时光出门后径直给俞亮拨去了电话,不顾俞亮怒吼他知不知道时间,哀求道:“俞亮,可不可以帮我约一下你爸爸,我现在就要见他。”


俞亮关注时光久了,自然知道时光的性格,此刻语气里充满颤音的时光是他没有见过的,揉揉眼坐起身:“时光,我爸有心脏病,他才睡下不久,能不能换个时间?”


“俞亮,我求你了……”


最初学艺不精的时光都不肯在俞亮面前服软,此刻的脆弱恰恰证明了他对褚嬴的在乎,不惜在坚定信念永不向对方低头的对手面前低了头。


俞亮终究还是同意了,将俞家的地址报给时光,而后说他去喊俞晓暘起床便挂了电话。


半小时后,时光在俞晓暘的书房里与其面对面一站一坐。


“小亮说你找我有急事。”


时光没有急着开口,而是在俞晓暘的注视下突然跪到地上。


俞晓暘一惊,站起身快步走到时光身边扶他,感觉有种被逼迫的意味,便微带了些恼意:“你有什么事就直接说,这样是做什么?”


时光没有起身,只是抬起了头面对着俞晓暘:“俞老师,我想请您帮忙让褚嬴进入职业棋手的世界。”


“你要知道,这不是件易办的事。”俞晓暘何尝不想褚嬴成为职业棋手,虽然褚嬴当不当职业棋手都是他认定的对手,但,中国的围棋需要褚嬴那样高棋力的职业棋手。


“我知道。”有了龙彦的前车之鉴,时光怎么会不知道,“我原本想再过两年我自己去向棋院申请的,可现在……我的时间不多了。”


“什么意思?”对于时光说的两年,俞晓暘知道何意,也相信他能做到,可他说的时间不多……


“俞老师,我得了脑癌。”时光很是平静的说出自己的身体状况,似是得病的不是他本人,“我曾答应褚嬴要让他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而这只在网络里是不够的……”


俞晓暘震惊于时光的平静,但也知道他不需要同情,只对他所求之事作答道:“我答应你试试,不保证能说动棋院。”


时光点点头。


静默片刻,俞晓暘还是忍不住问道:“你的身体……”


“俞老师,不管是我的身体情况,还是今日来找您的事,都请您答应帮我保密,尤其是对褚嬴。”时光知道,以俞晓暘的为人,若是应诺,那就绝对不会违诺。


时光不知道的是,俞晓暘曾答应他的第一件事就暗示性的告诉了自家儿子,而这第二次……俞晓暘会以同样的方式告知他请求隐瞒的对象。


不同的是,俞亮没能听懂自家父亲给他的提示,而褚嬴……先是猜了个八九分,又将剩下的一二分从时光嘴里炸了出来。


只是到那个时候,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评论(7)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