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未眠

唯你是山间明月

故人归46

第四十六局棋


说完事,时光婉拒了俞晓暘的对局请求,他得在褚嬴醒来之前赶回去。


听到书房的门打开,俞亮从沙发上站起身回头看向书房门口。


时光笑嘻嘻的走到俞亮面前:“俞亮,对不起啊,又有一件事要瞒着你了。”


俞亮缓缓摇摇头,他并不介意时光此次的隐瞒,因为他被那样的时光吓到了,电话里并不真切,见到时光的时候,时光整个人沉肃的可怕。


送时光出门,等他走远一些后,俞亮猛然喊道:“时光,我们是朋友吗?”


闻言,时光想到梦境中二人的“同居”生活,浅笑一声,回头看着俞亮:“如果你愿意,我们就是,如果你不愿意,也不要紧,因为我们还是对手。”


听到时光承认他是对手,俞亮突然就觉得心安下来。


时光回到出租屋的时候,洪河已经起来了,看到时光从外面回来,惊讶出声:“你不是昨晚就过来了吗?”


洪河发完便确定时光会来,听到外间细微的开门的动静才安心沉沉睡去。


时光扬了扬手上的袋子:“出去买早餐了。”


“头一次见你这么勤快。”洪河啧啧称奇,刚想表达一下感谢之情,就听时光补充道:“褚嬴昨天肯定没吃东西,我怕他早早被饿醒。”


洪河内心直呼:重色轻友!


等等,哪里好像不对?


哦……是重师轻友,不过,如果那两人真的在一起了,洪河想了想那画面,竟觉得他貌似也不是不能接受。


主要是……那两人怎么看怎么配一脸!


时光对褚嬴有多在意,洪河比其他人看得真切,褚嬴对时光的在乎宠溺,他亦是距离最近的观察者。


胡思乱想的琢磨着,洪河突然就问出声:“时光,你有没有想谈恋爱的想法啊?”


洪河身子掩住的卧室门被轻轻打开,但不管是他,还是站在他面前的时光,都没有注意到。


时光自然不知道洪河脑中想了些什么,只认为他在开玩笑,遂没心没肺般回怼:“我还是个未成年,你撺掇我早恋,安没安好心啊?”


洪河身后,房门猛地关上,这次,二人都注意到了。


时光扔下手中的早餐袋子,快步小跑到他的卧室门前拍门:“褚嬴,你都听到了是不是?”


“对不起……”


听着褚嬴夹带着泣音的道歉,时光的心瞬间紧紧揪着:“褚嬴,你先把门打开,我们好好聊聊好不好?”


“对不起……”


褚嬴没有开门,只是不停地重复着道歉。


“褚嬴,你要急死我吗?”


看着这一幕,洪河瞬间觉得他好像真的没想错。


时长老要是真的和褚大神在一起了,我可得好好和众人说道说道,他们可不能因为时长老的对象是个男的就嫌弃时长老啊!


此时闹着别扭的时光和褚嬴万万没想到,替他们在朋友面前踢开柜门的会是洪河,还是在他们没有在一起的时候。


知道此事的时候,时光一一举杯和大家喝了一杯,但不是为庆祝,而是道歉……


而此时,时光还在耐心哄人:“褚嬴,我一晚都没有睡着,你真舍得我连觉都不补一会儿就去上班吗?”


下一秒,洪河就看到门开了。


褚嬴满脸泪痕的看着时光:“小光……”


时光紧紧抱住褚嬴。


小光,对不起,我忘了你还很小……就算你懂情爱,也不是时候……


“那个,心情要是好了的话,先吃早饭吧。”洪河也不想当电灯泡啊,但是……包子真的快凉了啊!


“对了,昨天的棋没有下完,我待会儿给你再约一盘,然后我去上班,你在家下棋。”怕褚嬴自己找不到网吧,时光补充道:“洪河房间里有电脑。”


虽然因为方才发生的事情二人之间有那么一点点尴尬,可经历昨日的事情,褚嬴不想离开时光太久,抬头小心翼翼问:“我跟你去队里好不好?”


洪河眼珠子在时光和褚嬴之间来回转动,脑中不适宜的想到一个尚且久远的问题:时长老和褚大神……谁会是主动的那个啊?


本来吧,时光是个憨憨吃货,一看就是弱势的一方,可此刻看着褚嬴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洪河迷茫了。


“我问问厚哥。”


时光放下吃了一半的包子,擦了擦手,拿出手机给许厚打电话。


洪河瘪瘪嘴,表示某人在故意凡尔赛,褚嬴能去队里,许厚简直要乐开了花,怎么会不同意,时光的电话询问简直就是多余。


果不其然,电话里许厚兴奋的声音即使时光没开扩音洪河和褚嬴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不过,许厚高兴早了,褚嬴可暂时无心指教人下棋,对弈更不可能,但坐在时光身边的他还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许厚哑巴吞黄连,有苦难言。

评论(5)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