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未眠

唯你是山间明月

故人归33

第三十三局棋


时光那一瞬间是被方绪激到了,听到褚嬴的问话立即回过神来,看着他笑笑:“没事,不用担心,我和绪哥开玩笑呢。”


看着时光对褚嬴的紧张在乎,方绪勾了勾唇,一副“我是好心”的模样向褚嬴解释道:“这第二人格呢,就是指人格分裂,通俗点讲就是有人格分裂是这个人脑子有问题。”


“方绪!”时光怒斥的声音被方绪故意忽略,在其怒目灼灼中报复性的向褚嬴说明了情况。


方绪话落,时光无力闭眼。


“小光才没有人格分裂呢!”褚嬴怒站起身冲着方绪失控大喊,继而沉着声,“都说棋品见人品,人品现棋品,你这样的人能下出什么好棋来,这盘棋我不会和你下了。”


说完,褚嬴拉起时光就要出门,在门口碰上了送完小朋友的白川。


看着怒气冲冲的褚嬴和情绪明显不对的时光,又想到刚刚听到的褚嬴沉冷的声音,白川意识到出事了,看向办公室里面,果不其然,又是方绪!


“褚老师,时光,方绪那个人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要是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还请你们见谅!”到底是师弟,白川不忍,替方绪说了好话,“这个时间也到饭点了,要不一起坐坐,我给你们调解调解。”


不管是承之前的情,还是此刻白川的谦和姿态,褚嬴都无法对白川冷脸,但白川的提议此时他真的不想答应:“抱歉,我想我现在无法平静面对他,我和小光就先走了。”


时光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且低着头,白川纵使想劝说他,也不知该怎么开口,只能看着褚嬴拉着人渐渐走远。


白川转身进入办公室,看着在某些时候显得很不成器的九段棋手方绪:“方绪九段,敢问你又做了什么!”


不管是对时光的喜爱,还是对褚嬴的敬重,纵使方绪是他的师弟,白川都无法平静面对方绪,加上他对方绪的了解,理性与感性都同意他对方绪的怀疑。


“师兄,我好像又说错话了……”


方绪此时的状态像极了那时告诉他签丢时光时候的样子,白川无奈扶额:“你又胡言乱语了些什么?”


对白川,方绪一向坦诚,毫不隐瞒的将方才发生的事情讲了出来,当然,为了不让白川说他幼稚,故意报复的态度他没表现出来,只说顺口普及了一下“第二人格”。


“方绪啊方绪,可真有你的!”白川的反应在方绪的预料之内,只不过比上次说时光是“起爆剂”还要生气,“你说你平时挺聪明的,怎么就看不出来那二人对彼此的在乎呢?”


我这么聪明,肯定看出来了啊。


当然,方绪是不敢说实情的,故作委屈:“我不是都说了我只是下意识回答的嘛。”


白川喝了口茶,提醒道:“别说我不帮你,我可提醒你,这位褚老师对时光来说很不一般,时光找上你之前,你就好好做足心理准备吧。”


想到时光说来年棋圣头衔战上见,方绪头疼了,虽然他心底不肯相信,可时光如今的棋力真的难测,若真对上时光,他不敢保证一定就能胜。


深深的叹口气,方绪九段觉得未来有点不可期。


另一边,走出少年宫,褚嬴拉着时光进了一家甜品店,服务员将单子递上,见时光不理会,褚嬴伸手接过,但也无心细看,随意点了两份。


时光低着头,褚嬴看着他,二人明知道该打破沉默,可直到甜品上来,两个人也没有任何交流。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时光抬头看着一开口就是道歉的褚嬴,声音沙哑着质问:“你说对不起,是不是因为你也认为我是个不正常的人?”


看着双眼通红、满脸泪痕的时光,褚嬴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一直低着头了,这一刻,纠结痛苦的心疼得厉害。


之于泪水,大声哭出来的是委屈,无声落下的是痛楚。


褚嬴想,他不该自责的,他明知道他的自责会是时光痛苦的根源,因为时光只在乎他,若不然,又怎么会被洪河调侃说时光总演“许仙”之类的人。


褚嬴走到时光身边坐下,将人拉到怀里,轻抚着时光的背脊安抚着时光的情绪,开口却略显急切:“小光,是褚嬴错了,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小光,没有……”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