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未眠

唯你是山间明月

故人归47

第四十七局棋


吃完饭,三人便一同出门了。


到了队里,时光正式向许厚介绍了褚嬴,但对于他提出的对局邀请,时光要褚嬴自己决定。


“抱歉,许队长,我现在不是很想下棋。”褚嬴微微一笑婉拒,眼底全无一丝笑意。


许厚是个精明人,他看褚嬴的面色不是很好,便也没再追问为什么,或者再度邀请。


之前时光闭关时许厚特意为他在角落的位置做了隔断,此时,众人透过镂空的隔断时不时瞄一眼相坐的两人,羡慕却又觉得舒适。


之前魂体时,褚嬴只是站在时光后身侧或者身后看着,此刻,实体的他挨着时光的胳膊倚坐,真实感与满足感瞬间袭上心头。


拒绝了对弈,褚嬴安静看时光打谱,夹子、落子的姿势愈发优美,沉思时捻着棋子缓缓打圈磨砂,颇有上位者的气势。


而这,仅仅是一个只认真学棋两年的十六岁的少年身上所散出来的气息。


而也正是这样的气息,令褚嬴既心疼,又生怕。


如最初得知时光的成长时的情绪一样,褚嬴心疼时光的努力,而生怕……他本为培养时光,如今略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景,他在时光身边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说是陪伴,说是心悦,可时光还小,褚嬴真的能将什么都不懂的时光拉进世俗的尘埃里共沉沦吗?


他们的年龄差也好,都是男性也罢,在师生这层关系的掩盖下,世俗之见会抵至顶点。


一谱终,时光整合棋子,对还未反应过来的褚嬴说道:“褚嬴,你再看我,我也不会变成你喜欢的棋盘呐~”


褚嬴没有被抓包后的不好意思,反而笑着反击:“小光,你不专心哦~”


小光,我相信围棋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天地的棋局中,你选择了我,那么……褚嬴可不可以私心认为你这不仅仅是出于师友的在乎?


时光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不够专心,不是他不尊重围棋,只是,昨日的事扰乱着心绪,头又隐隐作痛,他根本无法专注起来。


其中有几次看着是在沉思,实则是在极力忍耐疼痛,但注意到褚嬴灼热的视线则真的是在打谱结束之后。


不过,时光觉得还是不说实情了,就让某位了不起的棋神大人窃喜一次吧。


“是是是,我不专心,谁让褚大人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时光伸着手做了个夸张的手势,而后视线在其他人身上扫了一圈,“你看看,这些人哪一个有好好练棋?”


“他们的眼睛又不是安在我身上的,我又管不了他们是睁眼闭眼,还是四处乱瞟。”褚嬴气呼呼的,语速飞快,末了,还故意哼了哼声,很是委屈。


小光真是的,明明知道我只在意他,也是故意在打趣他,还敢拉上别人,哼,我生气了!


时光无奈,讨好笑问:“生气了?”


褚嬴撇过头不看时光。


时光笑着摇摇头,并不像以往一样坚持哄人,而是开始新一轮打谱。


好一会儿之后,褚嬴默默转回头。


「坏小光!」


「我怎么了?」


「我在生气诶~」


「嗯,我知道,然后呢?」


「你不应该哄我吗?」


「这不是没想到要怎么哄你嘛,但又不能浪费时间不是?」


「你还真是会合理利用时间哈~」


褚嬴简直要气死了!


明明以前对围棋没兴趣的时候,巴不得分神去做其他事,现在倒好,满心都是围棋!


虽然这样是正确的,这是对围棋的敬爱,可是,可是褚嬴就是觉得委屈,明明……明明以前都是被很在乎很在乎的……


虽然说现在的委屈的成分大比例是因为心思不同,在意度便也随之高了些。


低头紧紧抿着唇,褚嬴红了眼眶。


“唉~”叹口气,时光将棋子放下,起身。


听着脚步声渐远,泪,一滴一滴浸湿了褚嬴的衣衫,雪白的颜色,泪迹鲜明。


轻步走回座位,看着褚嬴衣衫下摆处的异色,时光心如蚂蚁啃噬,异常煎熬。


你这样,我如何能放心的下……


时光微俯身,伸手支着褚嬴的下巴,微微用力抬起,另一只手抚上他的眼角。


“你现在怎么这么爱哭?”


午时,围达网上出现一篇帖子,标题为“师徒情深,梨花带雨”,配图是时光为褚嬴拭泪的画面,图上小字“你现在怎么这么爱哭?”。


若不是知道褚嬴是男的,众人当真会以为时光在替女子拭泪,飘逸的黑发及腰,古风衣衫似裙装,泛着盈盈水光的眼衬着姣颜更显女子之娇怜。


在这样姿态的褚嬴面前,任谁都想替他抚去泪渍,何况是时光,毕竟师父哭了证明心情不好,遭罪的是徒弟,因此,基本无人多想什么。


可,凡事总有两面,有人清正,便有人肮脏,围达网的ID用户并非都是棋手,之前在发布会上故意被针对的某娱记也在。


一条充满揣测的评论被刷上热评首位,上语:师徒情深?呵……是什么样的师徒情深才会如此深情?

评论(2)

热度(79)